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雙塔東部版改三天 極點慢旅從鵝鑾鼻燈塔出發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2018/06/23 14: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出發囉!」國內獨樹一格的自行車盛事「極點慢旅」,今天天剛亮,300餘位騎士就從最南的鵝鑾鼻燈塔前魚貫而出,極點慢旅從鵝鑾鼻騎行屏199線,接台9線,有別於挑戰自我的「一日雙塔」,300騎士得行經花蓮奇萊鼻再到三貂角的「東雙塔」,行程共398公里,3天才「收關」,就為欣賞「正東岸」的沿途賞遍無敵山海景,路人這幾天遇上,別忘為他們加油!

極點慢旅以自行車騎行台灣「四極點」燈塔為主軸,去年首次納入「臺灣自行車節」,今年已是第2屆,不過卻是首度別開生面,由國家風景區和國家公園跨部會合作舉辦,台灣8景之1的鵝鑾鼻,也成為騎士出發的最佳雄偉背景。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表示,臺灣本島地跨熱帶與亞熱帶,中央山脈分隔東西半島,自然景觀人文風情東南西北各有其姿態來表述,若採騎乘自行車方式環島要體會其中八味,以一般人的體能,應該是8、9天全都得專注在自行車踩踏上、且泰半侷限於公路景觀,

為讓騎士視野更加開展,今年將帶領喜愛大自然、喜愛身體力行、喜愛陽光藍天碧海、讓旅人與騎士們深入在地值得停留、品味、體驗的景點、特色活動,而象徵指引明路的燈塔,剛好都位於台灣本島各極點,透過「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藉四極點燈塔讓台灣人更加認識及親近台灣這塊家園,發覺台灣之美。

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臺灣4極點分別以東西南北的三貂角、國聖港、鵝鑾鼻及富貴角4座燈塔為地標,今年系列活動首場從國境之南的極南點鵝鑾鼻燈塔的揭開序幕。

劉培東說,近來墾丁旅遊因消費事件受創,但從今天碧海藍天的美景來看,就知道墾丁是竭誠邀約全國民眾和車友,齊來共享自然人文之美,摒棄走馬看花、蜻蜓點水、或刺激狂飆的旅遊型態,代之以到此觀星、聽濤、賞景的慢遊。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的秘書長何麗卿指出,「2018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系列自行車活動以往皆辦理於北部,是首度來到墾丁鵝鑾鼻出發,這種1次「橫貫」台灣且「騎遍東西兩岸」,配合自行車4輪+2輪的套裝旅遊行程,「不會太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悠遊。

何麗卿表示,車界三貂角、鵝鑾鼻的一日雙塔的行程非常熱門,尤其又因柯p的推波助瀾而聲名大噪,但為在1天內趕完,太倉促下只能全神貫注在騎行,這次的雙塔則採「東雙塔」,從「鵝鑾鼻」出發,經花蓮「奇萊鼻」再到新北「三貂角」,沿線東海岸的無敵山海觀,保證盡收眼底。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極點慢旅今天早上從鵝鑾鼻燈塔出發。(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