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醫師又高又會唸書 兒科醫師這麼說…

醫師游棛婷從小早睡又愛打球,長高到170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游棛婷從小早睡又愛打球,長高到170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2018/06/22 20:2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兒童青少年長高主因是基因,但是後天養成也很重要,後天努力能有效幫助長高,醫師提供長高三訣竅:「早睡、好睡、睡得長」、「大量運動」、「均衡飲食」,利用暑假時間多、功課壓力時少來執行,翻轉矮個子命運,長高不再只是夢想!

台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陳敏恭指出,長高三要素中,早睡最關鍵,晚上生長激素旺盛,小孩應在晚上9點至10點入睡,趁著生長激素開始分泌時睡著,越早越好,而且睡到自然醒,建議睡10至11小時,提醒睡前2、3小時不要吃宵夜、睡前至少半小時,不要使用3C產品,有助睡眠品質。

陳敏恭也建議不要午睡,平常上課是為提振下午上課精神,到了暑假應該在下午進行大量、出力的運動,每天運動時間至少2至3小時,運動強度最好達到呼吸有一點喘,或手腳有點酸酸的感覺,像是游泳、籃球、跳繩等的跳躍運動,到了晚上能早睡、好睡。

最後是要均衡營養,成長中的小孩尤其需要足夠的鈣質,建議每天1到2杯的牛奶或牛奶製品(優格或起司);另外,含鈣較多的食物,包括小魚乾、小蝦米、深綠色蔬菜、豆腐等,只要不要太偏食,幾乎都能在食物攝取足夠鈣質,也建議每天吃一個蛋,因為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D,幫助學齡前小孩長高。

陳敏恭補充說,小孩只要營養均衡、一般飲食就能補充足夠的鈣,不建議再另外補充保健食品。

陳敏恭說,門診就有一名國三男生原本身高163公分,1年只長5公分,利用上述長高三訣竅,去年暑假就長高到168公分,現在身高已超過170;科內26歲女醫師游棛婷,父親身高174、媽媽僅155,但她長到170公分,關鍵就在她從小8點多就睡覺,從小學就愛打排球,一直打到大學都是校隊。

醫師陳敏恭說,游棛婷(左)把握「長高三關鍵」,從小早睡又愛打球,長得比他還高。(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陳敏恭說,游棛婷(左)把握「長高三關鍵」,從小早睡又愛打球,長得比他還高。(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陳敏恭提醒後天努力也能有效幫助長高。(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陳敏恭提醒後天努力也能有效幫助長高。(記者蔡淑媛攝)

打籃球等跳躍運動有助長高。(記者蔡淑媛攝)

打籃球等跳躍運動有助長高。(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