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屏東市隱翅蟲出沒 隨手一拍皮膚恐潰瀾

隱翅蟲外觀和螞蟻很像,個體小但有毒液。(記者葉永騫翻攝)

隱翅蟲外觀和螞蟻很像,個體小但有毒液。(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8/06/22 17:4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身上蟲子別亂拍打!連續大雨加上天氣濕熱,「隱翅蟲」大量出沒,不少人接觸、拍打造成皮膚紅腫潰瀾,台糖園區、屏東市公所也出現不少隱翅蟲,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每年4月到9月是隱翅蟲最常出沒的季節,台灣常見為褐毒隱翅蟲,身長約0.5到1公分,身體為橘黃色,頭、胸及尾部為鐵青色,俗稱「青螞蟻」,喜好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樹林中,有趨光性,常在晚上飛入有燈火的地方。

隱翅蟲不會螫人,但體液接觸皮膚會引起發炎、起泡及潰爛,已有民眾因為隱翅蟲跑到身上,隨手一摸或用力一捏,隱翅蟲身上的毒液接觸到皮膚,立刻引發紅腫發熱、潰爛,皮膚科醫生提醒民眾,不要亂拍身上蟲子,可以用吹或驅趕的方式來處理。

屏東市公所也發現許多隱翅蟲聚集在窗戶及紗窗,市公所員工怕隱翅蟲飛到室內造成員工及洽公民眾受害,立即用工具將隱翅蟲打死;由於台糖園區附近有太多樹木和雜草,除了將加強清理環境外,也籲請民眾外出時多加小心。

拍打隱翅蟲接觸到毒液,可能造成皮膚潰爛。(記者葉永騫翻攝)

拍打隱翅蟲接觸到毒液,可能造成皮膚潰爛。(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