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史再出「輯」 記錄「半線」7鄉鎮市歷史

8本與彰化「半線」發展相關的家鄉史、家鄉事付梓成書。(記者張聰秋攝)

8本與彰化「半線」發展相關的家鄉史、家鄉事付梓成書。(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22 17: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在清朝時期的舊名為「半線」,從古到今蘊藏許多動人的故事和記憶,8本與彰化「半線」發展相關的家鄉史、家鄉事付梓成書,今天在彰化縣政府中庭發表,作者們齊聚一堂分享創作甘苦。

這8本新書為彰化縣文化局推動「大家來寫村史」系列叢書第40輯到47輯新書,40輯「半線番社口─香山里的前世今生」作者黃慧鳳、41輯「沙山草湖村的故事」作者曾金承、42輯「文風德教─花壇鄉文德村」作者蔣敏全、43輯「竹塘九塊厝」作者洪長源、44輯「二林鎮廣興里風華」作者魏金絨、45輯「芳苑永興村煙華」作者洪勝湖、46輯「永靖陳厝厝」作者陳柏志、47輯「伸港全興村」作者黃豐隆。

撰寫的鄉鎮有彰化市、芳苑鄉、花壇鄉、竹塘鄉、二林鎮、永靖鄉、伸港鄉,其中,2冊內容書寫芳苑鄉,每冊內容各由人文歷史角度,撰寫當地鄉鎮從古至今歷史、地理、政治、經濟面貌的轉變,作者經由在地考察與耆老訪談豐富全書內容。

副縣長林明裕在新書發表會頒發感謝狀,肯定作者以文字記錄歷史、寫歷史,讓歷史代代流傳,他說,這些書都是在地人在這片土地生長的故事,為這片土地留下美麗的紀錄,這次「大家來寫村史」共有8輯,很感謝文化工作團隊與作者們的用心與付出。

「大家來寫村史」活動至今14年,作者不乏文史或文字工作者,以及學者教授、碩士生或博士生等,8位作者當中,蔣敏全、洪長源、魏金絨等3人曾寫過村史,其他5人黃慧鳳、曾金承、陳柏志、楊富媚、黃豐隆、洪勝湖,為現職教授及碩、博士研究生首次參與。

副縣長林明裕(左)翻閱「大家來寫村史」新書,細細品味書中文字之美。(記者張聰秋攝)

副縣長林明裕(左)翻閱「大家來寫村史」新書,細細品味書中文字之美。(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