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南灣旅遊」補助方案 延長到7月15日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宣布「振興南灣旅遊」延長方案。(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宣布「振興南灣旅遊」延長方案。(中央社)

2018/06/21 20: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刺激南台灣觀光旅遊,觀光局今宣布南灣補助方案將搭配即日登場的2018寶島仲夏節活動,期限延長至7月15日,團體旅遊2天1夜平日旅遊,每人每日補助500元,自由行方案週日到週五只要2人同行,住宿「住一晚、送一晚」。

交通部長賀陳旦、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下午連袂宣布「振興南灣旅遊」延長方案。賀陳旦表示,過幾天就要進入暑假,但原本在暑假前推行的南灣振興方案,宣傳不是很到位,原預期自由行方案,旅宿業推出「住一晚、送一晚」方案,應該有不錯的吸引力,但並未得到太好的回應。

據觀光局統計,目前南高屏澎南灣補助方案申請率約5成,台東執行效果較好,申請率達6成,由於經費仍足夠,觀光局表示後續方案延長無須再增加經費。

觀光局將「振興南灣旅遊」方案結合即日登場的2018寶島仲夏節的冰品活動,補助期限延長到7月15日止。周永暉表示,7月8日有挑戰芒果冰世界紀錄、7月14日有南部旗津黑沙玩藝節,各地也有嘉義愛玉冰、東港櫻花蝦冰、台東釋迦冰等,呼籲民眾利用振興南灣旅遊方案,7月到南部吃冰。

有媒體問及,台北冰品店多,為何一定要到南部吃冰?周永暉表示,這次在西拉雅有舉辦千人吃冰活動,可以利用吃冰當媒介,就像台南溫泉第一名在關子嶺,會有市場區隔。賀陳旦則表示,觀光局更應強調的是南部是真正的產地,不僅有些芒果不耐存貨運送,在產地才能吃到最新鮮的水果冰,甚至有些冰品作法只有在產地才能吃到。

賀陳旦舉例,日本在產地、節慶時,會推出紀念限定式活動,只有在當地才能買、才有折扣,也盼觀光局盡量利用當地素材開發,讓消費者會有到原產地去吃有「朝聖」的感覺,保持差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