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將至 高市教育局呼籲慎選補習班

再過一週就是暑假,教育局呼籲家長慎選補習班。(記者黃旭磊攝)

再過一週就是暑假,教育局呼籲家長慎選補習班。(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21 21: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再過一週就是暑假,高雄市教育局呼籲家長上網查詢補習班資料,為學生慎選學習場域。

教育局今天(21日)舉辦補習班「五OK」說明會,科室主管拿起告示牌,向家長解釋查詢步驟,包括上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網址:bsb.edu.tw),透過關鍵字查詢是否為合法立案之補習班,而有性侵性騷事件可透過113、關懷E起來網站報案。

范巽綠說,暑假時段學子前往民間機構學習才藝,或加強學科與技能,家長擔心落入陷阱,呼籲熟記「五OK」口訣,包括「合法立案OK 」、「正確服務OK」、「資訊透明OK」、「收費保障OK」及「緊急通報OK」,檢視以維護自身權益。

過去市區曾發生補習班退費糾紛,也有學生被強迫推銷,局方提供詢問電話07-7995678轉3092或3095,提供進一步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