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水庫大進補限水解除 李孟諺:嘉南二期作開始供灌

稻作倒伏,稻穗發芽。(記者楊金城攝)

稻作倒伏,稻穗發芽。(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1 19: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這波豪雨造成台南市災情輕微,主要水庫大進補,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形容說是「天降甘霖」,總算紓解台南10個月來的旱象,不但嘉南二期作可開始供灌,一階限水也將解除。

他說,到今天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量合計1億3千萬噸,南化水庫蓄水量也有6千多萬噸,3水庫蓄水加起來約2億噸,水情改善許多,水利署明天將召開全國水情會議,農民關心的嘉南灌區二期作可望順利開始供灌,5月24日起進入「黃燈」的台南一階限水措施也可望解除,恢復水情「綠燈」。

李孟諺下午到六甲區水林里視察一期稻作倒伏情形,因連日豪雨,部分稻穀出現發芽情形,立委黃偉哲也到場關心農業災損。

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台南市一期稻作面積有1萬4千多公頃,約僅1成尚未收割,這次豪雨災損面積12.2公頃,災損金額10萬7000元,全市農業災損金額是19萬2000元,災損輕微,並未達到政府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全市災損金額1億3800多萬元或損害比率20%。

但李孟諺也指示農業局和各區公所加速勘災統計,免得農業災損擴大,另方面爭取認定的「災損20%」以災前面積為計算基準。

相關影音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一)、立委黃偉哲(左二)視察稻作倒伏。(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一)、立委黃偉哲(左二)視察稻作倒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