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裏老時味」推農業六級產業化 苗縣今頒14項認證

苗栗縣政府辦理「貓裏老時味」優質農村產品認證,並經智慧財產局註冊通過標章認定,不僅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也能參與體驗,推動「農業六級產業化」,賦予農村產業新生命。(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辦理「貓裏老時味」優質農村產品認證,並經智慧財產局註冊通過標章認定,不僅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也能參與體驗,推動「農業六級產業化」,賦予農村產業新生命。(記者彭健禮攝)

2018/06/21 16: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辦理「貓裏老時味」優質農村產品認證,並經智慧財產局註冊通過標章認定,不僅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也能參與體驗,推動「農業六級產業化」,賦予農村產業新生命。縣府今天再度頒發14項認證。

今天授證的「貓裏老時味」14項產品,有西湖鄉三湖社區明權工業社的「冰薯」、西湖鄉龍洞社區苗縣有機良食生產合作社「強稻有機米」、頭份市廣興社區勻廷企業社「製陶體驗」、公館鄉石墻社區馬郭芋頭園的「田園體驗拔芋頭」及「芋頭」、頭份市流東社區唐婆食品行「唐婆醋」、苑裡鎮苑坑社區東里家風「陳年老菜脯」、西湖鄉湖東社區西湖水通伯柚子農莊的「西湖始祖寶柚」及「柚子蔘」、大湖鄉栗林社區神農盈科生物科技公司「黑糖竹薑茶」與「薑黃饗宴食農趣」、卓蘭鎮壢西坪社區「番茄酥」、頭份市廣興社區日新茶園「製茶體驗」、公館鄉仁安社區「仁安圓滿樓小米缸」。

老時味是客家話「古早味」意思,目前苗縣已有87個社區審核通過辦理農村再生計畫,縣府為了輔導農再社區傳統產品融入在地文化,創新發展,提升價值,2015年起辦理「貓裏老時味」優質農村產品認證,並經智慧財產局註冊通過標章認定,以打造共同品牌加強行銷,進而帶動農村深度旅遊。

通過認證的產品均結合一級農產品、二級加工品、三級服務及文創商品、六級體驗,賦予農村產業新生命,都是在地傳統優良產業,並通過安全檢驗,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縣府農業處表示,前年有10項、去年16項優質農村產品通過認證,今年再度遴選14項通過認證的產品,3年來共計40項產品獲頒認證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