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6年艱辛求學路!腦麻、重障生 喜領畢業證書

頭份國小的特教生陳賀(右)及林禹杏(左)兩人順利完成學業,在同學掌聲下喜迎畢業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小的特教生陳賀(右)及林禹杏(左)兩人順利完成學業,在同學掌聲下喜迎畢業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0 19:5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國小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罹患腦性麻痺的陳賀及因罕見疾病導致中樞神經異常的林禹杏兩名畢業生,在老師及輔導員的陪伴下,一起穿過紅地毯,接受全校師生熱烈的掌聲。他們身患殘疾、行動不便,求學路上比一般生更加坎坷,但在家長呵護及師長全力支持下,終於如願完成學業,準備步入人生下一段旅程。

腦性麻痺的陳賀於小學三年級時父母離異,後父待他視如己出,一路陪伴他走過艱辛求學路,今天後父也出席陳賀的畢業典禮,見證他人生重要的一刻。陳賀後父說,陳賀在學習表現上不輸一般孩子,未來也會安排他到照南國中,繼續接受完善的教育。

而因罹患罕見疾病導致中樞神經異常,無法正常行動、學習的林禹杏,今早也在父母陪同下開心領取畢業證書。禹杏的媽媽說,女兒因病導致智力衰退,無法跟上一般同齡學生,透過校方資源班安排的課程,再加上助理員貼身協助,讓禹杏能夠順利畢業,父母也非常高興。

兩名特教生的指導老師及助理員說,陳賀及林禹杏在學習上需要花上較常人更多的時間,但都很乖巧聽話,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也讓自己獲益良多,雖然畢業即是離別,但仍獻上滿滿的祝福,盼望他們能平安成長。

陳賀(左)的後父及林禹杏(右)的父母看著兒女順利畢業,都非常開心。(記者鄭名翔攝)

陳賀(左)的後父及林禹杏(右)的父母看著兒女順利畢業,都非常開心。(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