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三見客」 投身公益不遺餘力

方漢武(左起)、王獻聰、潘機利因參加公益活動而結識。(慈濟提供)

方漢武(左起)、王獻聰、潘機利因參加公益活動而結識。(慈濟提供)

2018/06/20 21:3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慈濟志工團體有「三見客」,分別是從事建築業的王獻聰、烘焙業的方漢武與成衣業的潘機利,為做公益,三位志工一天見面三次,培養出親如兄弟的情感,因而被慈濟人稱「三見客」。

三人因公益活動結識,60歲的潘機利是主幼商場負責人,年輕時白手起家成立成衣王國,後來因緣際會加入慈濟,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潘不顧旗山的店面遭洪水淹沒,捐出自家成衣給災民,並邀王獻聰、方漢武街頭義賣衣服、麵包送愛到災區。

53歲的王獻聰擁有美國企管碩士學歷,曾在大學教授財務管理,後來轉換跑道建築業。王獻聰說,早期高雄分會位於商辦大樓,常向岳父家借場地舉辦活動,他了解慈濟救濟貧病,在同業邀約下加入慈濟。

50歲的方漢武是高雄知名烘焙連鎖店「方師傅」負責人。從喜餅學徒到成了烘焙大亨,後來聽從太太建議,投身社會公益,並授證慈濟志工。

今年花蓮強震,3人第一時間互相聯絡,與花蓮靜思精舍連線,一大清早分頭聯繫調度,將熱騰騰的愛心麵包、口糧送到花蓮,溫暖救難人員及災民的心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