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公路10月移撥公路總局 闢外環道現曙光

基金二路分隔島將拆除實施調撥車道,紓緩塞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金二路分隔島將拆除實施調撥車道,紓緩塞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8/06/20 18:1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往新北市金山萬里的基金公路,假日經常塞車,端午連假,附近居民都無法出入,基金公路將於10月底移撥公路總局接管維養,短期將實施調撥車道改善,同時,公路總局也將重新進行基金二路往萬里外環道可行性研究,市長林右昌說,唯有闢建外環道才能打開交通死結。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參加安樂區公所舉行市長訪視基層座談會,基金公路、麥金路的交通壅塞問題是里長最關切的問題。中崙里長李源林表示,基金二、三路每到假日塞車,車流湧入替代道路基金二路1巷,端午連假居民都無法進出,他站了好幾小時,希望市府研擬更好的改善方案。

市府交通旅遊處秘書蘇先知指出,基金公路預計今年10月移還公路總局維護,基金二路靠近台62線路口,建議打除中央分隔島,實施調撥車道,未來由單1車道直上台62線。

市警局分局長蘇榮明表示,假日都會派員加強疏導,並實施手動式聯鎖號誌,同時也將車輛引導分流至湖海路,紓緩壅塞。

市長林右昌表示,路就那麼大,10幾年前台62線完工後就留下後遺症,10月移撥公路總局後,打除分隔島實施調撥車道,只能微調讓塞車不要那麼嚴重,唯有闢建外環道才能打開交通死結。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基隆段長李佳輯說,已經和市府陸續勘查研商,短期利用工程改善壅塞,長期改善方案,一工處企劃科正在做外環道可行性研究,將評估路廊與效益。

假日時基金二路1巷也塞車,住戶進出難。(李源林提供)

假日時基金二路1巷也塞車,住戶進出難。(李源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