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沒定期篩檢 運動壯男罹晚期攝護腺癌

2018/06/20 14:48

陳忠信說,攝護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察覺不易。(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55歲的陳先生是高階主管,生活起居正常且熱愛運動,但2年前起常感到腰痠背痛,直到日前公司健檢抽血檢驗PSA(攝護腺特異抗原)過高,檢查後才發現攝護腺癌晚期,且癌細胞轉移到全身骨頭。

台大醫院泌尿部醫師陳忠信指出,攝護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察覺不易,從就診中的患者觀察,不少患者不僅未定期接受PSA篩檢,對攝護腺癌的警覺性也較低,等到骨頭劇痛或是偶然接受檢查後,才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且以合併骨轉移者居多。

陳忠信說,根據臨床經驗,晚期攝護腺癌轉移到骨頭的機率達7成以上,一旦患者發生骨轉移,就可能會出現轉移部位疼痛、骨質疏鬆、骨折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因為脊椎骨折斷壓迫神經,導致下肢癱瘓。

針對晚期攝護腺癌合併骨轉移的治療,陳忠信說,原則上會先採荷爾蒙治療阻止腫瘤生長,初期多有不錯效果,但2年左右就可能產生抗藥性,骨頭疼痛、骨質疏鬆問題會再度加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