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國中小裝冷氣? 徐耀昌:中央先補助

頭份國中校友、瓷林創辦人林光清(左四)捐贈36台冷氣給母校,苗縣長徐耀昌(右四)代表受贈。(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中校友、瓷林創辦人林光清(左四)捐贈36台冷氣給母校,苗縣長徐耀昌(右四)代表受贈。(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0 12: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拋出全市國中、小學安裝冷氣規劃,新北、桃園、台中、高雄、新竹等縣市也評估跟進,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出席頭份國中畢業典禮時表示,若縣內國中、小每間教室皆要安裝冷氣,至少需8億元經費,另後續電費支出也是一大負擔,對財政吃緊的苗栗縣有難度,盼中央能補助,再由縣府籌措配合款,共同提升學習品質。

頭份國中今早舉辦畢業典禮,第三屆傑出校友、「瓷林」創辦人林光清捐贈36台分離式冷氣給母校,安裝於18間教室,總設備達174萬元,使得頭份國中班班皆有冷氣,大幅提升教學品質。不必在頂著悶熱環境揮汗上課的學生們也在聯絡簿上寫下對林光清的感謝,讓他們更有動力認真學習。

而在捐贈儀式上,苗栗縣長徐耀昌除了感謝林光清長期對教育的熱心付出,協助頭份國中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另也提到,現全國各縣市政府皆有意願要於學校安裝冷氣,但硬體設備經費及電費對地方縣市政府皆為極大負擔,苗縣府雖有意願跟進,但經評估至少要8億以上經費,縣府財政難以負擔。

徐耀昌說﹐縣內許多學校皆年代久遠,既有的電力系統無法負荷,若要全面加裝冷氣需要先花5億元改善管線,另冷氣添購費用粗估3億元,後續還得與台灣電力公司更改契約用電容量,另須考量持續性的電費支出等,開銷龐大,盼由中央編列預算補助,縣府樂意自籌配合款,全力推動優質學習環境。

頭份國中班班有冷氣,大幅提升學習品質,學生們開心感謝大學長林光清。(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中班班有冷氣,大幅提升學習品質,學生們開心感謝大學長林光清。(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