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500噸剩食變成廚餘 環保署推惜食 廚餘零廢棄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廚師指導下嘗試用醜蔬果「格外品」做菜。(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廚師指導下嘗試用醜蔬果「格外品」做菜。(記者劉力仁攝)

2018/06/20 11:48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許多家庭常會買過多食材,棄置在冰箱中最後丟棄不用,環保署統計,每個月超市和量販店廢棄食品約500公噸,造成大量的經濟損失及龐大的環境成本,呼籲「惜食百分百,廚餘零廢棄」。

環保署今天上午與20家餐飲及團膳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業者響應「全食利用」概念,並使用在地食材、縮短運送里程,避免食材浪費。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有3分之1的食物被浪費掉,碳排放量高達44億噸;環保署統計,去年台灣廚餘回收量超過55萬公噸,106年3月至107年4月超市和量販業者申報廢棄食品高達6630公噸,平均每個月超市和量販店廢棄食品約500公噸,可以改善空間很大。

李應元表示,從物流體系開始就要注重如果發送食物,避免食材損耗變成醜蔬果,其實被視為醜蔬果的「格外品」,營養價值不減,鼓勵消費者選購,使其免於被丟進垃圾桶,成為廢棄物,也鼓勵業者跟慈善團體合作,供慈善團體使用。

李應元表示,聯合國提出2030年前零售及消費者減少50%食物浪費的永續發展目標,環保署將於7月起至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期間,召募惜食店家、舉辨一系列惜食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推廣惜食觀念。

環保署今天上午與20家餐飲及團膳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業者響應「全食利用」概念,並使用在地食材、縮短運送里程,避免食材浪費。(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署今天上午與20家餐飲及團膳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業者響應「全食利用」概念,並使用在地食材、縮短運送里程,避免食材浪費。(記者劉力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