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震出公安 南市加強營造業體檢

南市加強營造業申報體檢。(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加強營造業申報體檢。(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0 11: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近兩年台南與花蓮0206大地震,震出建築物施工品質問題,營造業本身體質控管亦十分重要,南市工務局表示,為了確實掌握營造業的承攬金額,營造業者每年必須主動申報淨值,以及5年1次複查,未依規定申報的營造業者最重可廢止許可,另未依規定申請複查將處10萬以上50萬以下罰鍰。

工務局表示,今年應申報的未完工在建工程,依據營造業法,應依其承攬造價限額及工程規模範圍辦理,承攬總額不得超過淨值20倍,若未依規定申報,依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或3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累計處份最重則可廢止許可。

內政部營建署訂定「營造業承攬工程造價限額工程規模範圍申報淨值及一定期間承攬總額認定辦法」,依甲、乙、丙等營造業、專業營造業及土木包工業,分別規定其承攬工程規模。

工務局強調,透過申報機制,檢視營造業承攬數量,避免因過度承攬,導致資金調度不良惡性倒閉等問題,今年營造業應申報期限起至7月31日,業者若逾期未申報,將嚴法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