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達車超夯! 「溪湖─溪頭」最快下月首航 「二林─溪頭」年底發車

溪頭線直達車,可以省去轉車的麻煩。(記者劉曉欣攝)

溪頭線直達車,可以省去轉車的麻煩。(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19 19: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級搶手的「溪頭線」直達車,彰化市、員林市從去年9月首航以來,迄今已有將近5萬人次搭承,平均搭乘率約為7成多,和美、鹿港將在本星期啟航;溪湖最快在7月首航,「二林、北斗、田中」通往溪頭線將在10月首發;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在今年底前,將會達成天天都有10個班次通往溪頭的直達車!

林漢斌指出,彰化市、員林市通往溪頭的直達車,每日各有3個班次往返,由於溪頭是避暑盛地,冬季為淡季,寒流報到或是下雨天,也會影響搭乘意願,彰化市發車的搭乘率為8成多,員林市發車搭乘率約為6成,以每輛公車可搭乘40人來計算,從去年9月發車迄今,天天發車6個班次,已有將近5萬人次搭乘。

由於「溪頭線」直達車很熱門,新增「和美─溪頭」從本月21日起行駛,新增「鹿港─溪頭」從本月22日起行駛,這兩條新增路線,天天各有一個班次往返;林漢斌表示,加入這個2班次,彰客、員客通往溪頭直達車,將可達到天天都有8個班次。

不過,許多溪湖、二林地區的民眾認為,其它地區的民眾要搭「溪頭線」直達車都很方便,應該要全面增加直達車班次,才是真正的公平。

林漢斌強調,為了讓全縣各地的居民都可以有便捷的「溪頭線」直達車可以搭乘,也全力規畫中,預計「溪湖─溪頭」直達車,最快下個月首航,天天都有一個班次往返。

而二林、北斗、田中地區的部分,原則上將會規畫天天1個班次的「溪頭線」直達車,也就是直達車會車從二林出發,停靠北斗與田中;考量距離較遠,行駛高速公路也會列入路線選項,林漢斌表示,因為還要申請路權,需要作業時間,預計今年10月底發車。

林漢斌強調,以目前規劃進度,就是到今年底,彰客、員客將天天行駛10個班次的「溪頭線」直達車,每天乘載量約為400人,未來也會就搭乘情況,來彈性調整冬、夏季的發車班次,以滿足民眾的需求。

彰客「彰化市─溪頭」直達車,已經可以上網預約了。(記者劉曉欣攝)

彰客「彰化市─溪頭」直達車,已經可以上網預約了。(記者劉曉欣攝)

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彰客、員客「溪頭線」直達車在今年底將達到天天10個班次。(記者劉曉欣攝)

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彰客、員客「溪頭線」直達車在今年底將達到天天10個班次。(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