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海拔種高山茶 專家:營造低溫環境不容易

正瀚生技展示介紹低海拔種高山茶。(記者陳鳳麗攝)

正瀚生技展示介紹低海拔種高山茶。(記者陳鳳麗攝)

2018/06/19 20: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正瀚生技公司發展精準農業,其中研發「低海拔種出高山茶」,以植物生長調節劑,用以克服不同海拔產區環境因子的障礙,頗受矚目,目前尚未申請產品登記證。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說,自己不懂的領域無法評論,惟低海拔種高山茶在日照部分可解決,營造高海拔的低溫環境感覺較難克服。

全球研發中心昨日開幕的正瀚生技公司,要將台灣精緻農業走向精準農業,而研發人員對咖啡和台灣茶葉都投入大批人力和時間在研發,其中「低海拔種出高山茶」頗受矚目,尤其對茶葉生產面積全台之冠的南投縣而言,更具吸引力。

正瀚公司公關部指出,該公司研發部的「低海拔種出高山茶」專案已進行4年多,前幾年曾與海拔不到200公尺的茶農合作,分析高山茶中兒茶素、生物鹼、胺基酸、果膠質等影響茶葉風味品質的化學成分,找出風味最佳的成分配比。再研究高、低海拔茶園的日照強度、土壤、溫差等環境因子差異,開發植物生長調節劑,搭配田間管理。去年該茶農認為,其春茶風味更勝高山茶。

今年該公司研發部持續進行研發,希望能將效能提高至最好狀況,才能申請產品登記上市。

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表示,該領域是他不了解的,無法給予評論,而目前低海拔要重高山茶,日照技術已可解決,不過低海拔要營造高山茶低溫環境是比較困難的部分。若說「風味更勝高山茶」,是否就是高山茶的味道,則要喝過才能知道。

正瀚生技研究人員,介紹研發的低海拔種高山茶技術。(記者陳鳳麗攝)

正瀚生技研究人員,介紹研發的低海拔種高山茶技術。(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