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下雨才看得到 台南新秘境在這裡…

原鶯料理重新打造「鷲嶺食肆」複合空間,「落水鏈」雨中即景。(擷自臉書「鷲嶺食肆-原鶯料理」)

原鶯料理重新打造「鷲嶺食肆」複合空間,「落水鏈」雨中即景。(擷自臉書「鷲嶺食肆-原鶯料理」)

2018/06/19 17: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雨直直落,沿著「鷲嶺食肆」2樓屋簷落下的雨水,匯聚成透明水柱,雨天才有的私房景點,若路經「鶯料理」,可別錯過駐足欣賞。

落水鏈是屋頂集水作用兼裝飾功能,從屋簷上垂掛下來的鏈狀物,因為將屋簷上的雨水,透過鏈子流洩而下,雨水順著鏈子慢慢流洩,滑過時偶而還會發出悅耳響聲,所以又稱「水風鈴」或「落水杯」。

這種風鈴造型的落水鏈,在日式建築很普遍;由百年歷史「鶯料理」表棟建築變身的「鷲嶺食肆」,重現昔日夢幻料亭風華,屋簷也裝設了落水鏈,倚在欄杆邊,聆聽雨水雨聲,別是一番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