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面臨暑期血荒 王金平號召熱血挽袖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舉辦大型捐血活動,19日舉行「一顆凡心動善念萬袋熱血展愛心」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舉辦大型捐血活動,19日舉行「一顆凡心動善念萬袋熱血展愛心」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9 14:0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每年夏季,我國總會面臨血荒。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出席活動,呼籲「熱血」的民眾們,踴躍響應6月30日(週六)全國同步舉辦的「一顆凡心動善念,萬袋熱血展愛心」活動,一起挽袖、共造善行。

每到夏季,各地捐血中心總會因國人出國旅遊、放暑假或是炎熱及陣雨氣候等因素,導致捐血意願降低,讓血液庫存量較平常低,甚至會減少至只剩3到4天的用量,甚至一個颱風侵襲,更會打亂捐血中心的相關計畫。

為此,王金平與血液基金會、捐血中心、台灣人壽、救國團,以及義消總會、消防發展基金會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響應6月30日在全台各縣市舉辦的「一顆凡心動善念,萬袋熱血展愛心」捐血活動。

王金平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血液供需也產生很大變化,為使醫療用血能源源不斷,呼籲全民能定期捐血,不僅能救人一命,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因為每當捐完血,體內心血的占比就會增加,讓細胞壁也更健康。

王金平也呼籲,希望民眾尤其是青年朋友能一起挽袖來捐血,除了要當下捐,更要定期捐、持續捐,一起透過捐血,來發揮愛心、共造善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