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推部落工作假期 深入在地體驗人文

台東縣推部落工作假期,邀民眾深度旅遊。(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推部落工作假期,邀民眾深度旅遊。(記者張存薇攝)

2018/06/19 13:1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原住民文化豐富又多彩,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推「部落工作假期」,希望以深入體驗的新型態旅遊,吸引更多人探訪台東部落。

原民處今年主辦5場次部落工作假期,今天舉辦第一梯次魯拉克斯部落心得分享會,包括韓國網紅夏天、土耳其網紅圖佳都首次深入原住民部落,和在地族人砌石牆、做小米吉拿富、烤小米餅乾等,過了難忘的4天3夜。

夏天說,在4天3夜生活中,已與族人變成一家人,將來有機會還要再回舊地。圖佳表示,到部落就像「回家」一樣,來台灣6年,第一次認識到原住民與優美的文化。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發展觀光多年,有的人喜歡熱鬧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也有任喜歡到沒人去的秘境深度旅遊,台東縣會持續推出多元的旅遊方式,讓消費者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遊程。

原民處指出,未來還有4梯次部落工作假期,包括8月3日至6日金峰鄉新興撒布優部落、8月24日起的延平鄉武陵部落、9月14日起在達仁鄉南田部落、11月9日起在太麻里多良查拉密部落,各有不同主題及活動內容,活動前1個月開放線上報名,詳情可參考台東部落工作假期官方網站。

志工到部落邊工作、邊體驗在地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志工到部落邊工作、邊體驗在地生活。(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