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舟賽奪旗後「身首分離」民俗專家:恐有血光之災

新北市蘆洲微風運河在17日舉辦龍舟初賽,卻發生龍頭斷裂,奪旗手與龍頭一起沒入水中的意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新北市蘆洲微風運河在17日舉辦龍舟初賽,卻發生龍頭斷裂,奪旗手與龍頭一起沒入水中的意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6/19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蘆洲微風運河在17日舉辦龍舟初賽,卻發生龍頭斷裂,奪旗手與龍頭一起沒入水中的意外。民俗專家警告,龍舟是祥獸,龍頭斷裂恐怕會有不祥之兆,要擁有龍舟的單位或主人應注意可能破財,甚至是血光之災。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一段昨17日在蘆洲微風運河的龍舟比賽影片,一艘龍舟在成功奪旗後,龍頭突然斷裂,奪旗手與龍頭一同沒入水中。網友笑說,「應該是粽子吃太多了」、「」、「他要跟屈原報告他奪旗了」、「屠龍成功」。

《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蔡滕認為,龍舟是祥獸,斷頭可能是不祥之兆,擁有龍舟的主人或單位最近可能會破財,特別要小心健康問題、血光之災。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