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神回馬槍!嘉義地區普降豪雨

嘉義縣鹿草測站3小時降下86.5毫米。(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嘉義縣鹿草測站3小時降下86.5毫米。(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8/06/19 09:5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莫非老天爺打臉氣象預告!

氣象預告6月13日起台灣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將出現致災性豪大雨,結果13日當天,台灣多數地區都是晴空萬里好天氣,14日也只有南台灣下大雨,嘉義地區最高降雨量勉強破百毫米,不要說致災,連對紓解旱象助益都有限。

前天氣象專家預告今年梅雨季將於20日劃下休止符,只能看18、19日兩天能否多降些雨,但也不忘悲觀預測,指19日雨勢趨緩,南台灣水庫想要解渴只能仰賴西南氣流或颱風了,結果今天凌晨零時開始,嘉義地區下起雨來,清晨6點以後,雨勢更大,迄9點20分為止,以鹿草測站3個小時86.5毫米最高、其次是太保的71毫米,可惜大多集中在平原區,不僅對解決水荒幫助不大,對尚未收割的一期稻作更造成致災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