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畢業!全台大學延畢生總數 這兩校最多...

台大的延畢生數量是公立大學最多,私立大學則為文化大學。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台大的延畢生數量是公立大學最多,私立大學則為文化大學。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2018/06/18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季到了,不過有許多大學生沒有如期畢業,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106學年大專校院大學部延修生(延畢)總計逾4.9萬人,較105學年成長2.9%,延畢生佔全台總學生人數達4.6%,人數與比率都創歷年新高,其中公立學校以台大延畢生數量最高、私立則為文化大學。

教育部資料指出,90學年度延畢生僅3萬169人,97學年度增加到4萬4691人,一直到106學年度更增加至逾4.9萬人延畢,人數和比率都創下新高。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表示,約75%延畢生是「應畢業學分沒修滿」,原因包括被當而學分不足,或者是準備研究所、國家考試等原因而技術性延畢;約15%未達學校要求門檻;約10%是因雙主修、修輔系或出國擔任交換生而延長修業年限。

根據《蘋果》報導,公立學校最多延畢生的學校為台大、私立為文化大學。對此台大表示,台大學生總數多,因此延畢生也多,延畢原因主要是出國擔任交換生、選擇雙主修或修輔系讓修課時間變長等。

文化大學則指出,文大學生總數在私校當中幾乎是最多,延畢總數當然偏高,若算比率,其實和各校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