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情緒障礙 弘光科大2畢業生拿生命勇士獎

副市長林依瑩與生命勇士獎學生王品茜(左)、葉芷晴(右)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副市長林依瑩與生命勇士獎學生王品茜(左)、葉芷晴(右)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7 14: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今年首次日、進修部合併舉辦畢業典禮,校方特別搭設戶外舞台、音響、燈光,以容納3000多名畢業生,現場並有社團演出、小吃市集及拍貼機自拍,場面溫馨熱鬧,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並頒發生命勇士獎,給老人福利與事業系畢業生王品茜及進修部應用英語系畢業葉芷晴,兩人因情緒障礙影響課業,幸經師長及親友陪伴走出情緒幽谷,順利畢業。

弘光科大畢業典禮昨晚舉行,校內各社團流輪上台演出炒熱氣氛,現場並準備了台灣味的小吃攤販,讓學生及家長可以解饞填飽肚子,會場並擺設4台拍貼機,十分搶手;美髮系並出動10多名學生幫忙學生及家長等剪髮、洗髮、做造型,收入將作為暑假環台義剪經費。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出席畢典時表示,弘光有很多科系跟長照有關,未來長照是很時尚的行業,同學畢業後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並建議學生努力「做人」,透過孕育下一代,享受生活的美好。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則勉勵學生帶著學校教的十八般武藝,走進現實的社會,要不斷提升專業能力,更要把握和創造機會,做出正確的選擇,有能力時也不要吝於伸出雙手,幫助別人。

榮獲生命勇士獎的老人福利與事業系學生王品茜,高中時因課業壓力大而出現情緒障礙,進入大學後透過參加社團及諮輔中心老師的輔導,改善焦慮,因為自身的經驗使她更喜歡幫助別人,念了老福系後與長輩們接觸,從服務中找到快樂。她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要把功課逼太緊,更要懂得紓壓,以平常心面對,生活便可以過得很快樂」。實習期間也曾遭遇長者無故發脾氣,甚至對她吼叫,她以同理心面對,很有耐心的安撫長者,畢業後想在長照領域發揮所學。

同樣榮獲生命勇士獎的進修部應用英語系葉芷晴。過去也因課業壓力大,上課無法集中精神,後來降轉至自己喜歡的應英系就改善很多,她感謝老師及友人的陪伴,讓她走過人生低潮期,家人獲知道其榮獲生命勇士獎,並特別出席畢典,讓她很開心,並感謝老師的肯定。

弘光畢典美髮系學生幫忙做造型,收入將用於環台義剪。(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畢典美髮系學生幫忙做造型,收入將用於環台義剪。(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畢典設拍貼機,學生搶拍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畢典設拍貼機,學生搶拍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