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豪大雨呢? 嘉義水情依舊吃緊

離糟水庫仁義潭持續進水中。(記者蔡宗勳攝)

離糟水庫仁義潭持續進水中。(記者蔡宗勳攝)

2018/06/16 15: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氣象預報本週三起將有致災性豪大雨,結果週三晴空萬里,週四下午總算下雨了,但嘉義地區只有極少數測站逾百毫米,對水庫進水助益有限,供給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的仁義潭與蘭潭水庫蓄水比只比6月11日增加8%,水情依舊吃緊。

中央氣象局上週預測這個星期一會有大雨,星期三起則連續下豪大雨7天,結果週一下了約40毫米不算太大的雨,週三則是好天氣,週四也只下了約12小時,水庫水源區降雨量介於50-100毫米之間。

仁義潭水庫今天上午的蓄水量為855萬噸、蘭潭水庫283萬噸,合計蓄水比32.9%,比6月11日上午7時的統計資料增加8%,不過屬離糟水庫的仁義潭目前持續穩定進水,自來水公司期待老天降下甘霖,解決水荒。

仁義潭水庫蓄水比回到三成,但湖底草原依舊壯觀。(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蓄水比回到三成,但湖底草原依舊壯觀。(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