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頒獎惹議!傳國北教大實小校長請辭 校方不願證實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15日畢業典禮,「白狼」張安樂(中)頒發市長獎,引起譁然。(Jessie chen提供)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15日畢業典禮,「白狼」張安樂(中)頒發市長獎,引起譁然。(Jessie chen提供)

2018/06/16 11: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昨舉行畢業典禮,典禮上表揚市長獎、議長獎等獎項,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出席,並上台頒發市長獎給畢業生,頒獎照片在臉書流傳開來,引發議論。

將逐一向獲獎學生及家長致歉

今早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出面受訪,首先針對典禮來賓頒獎安排,校方因思慮不周到,確實有疏失,對於畢業生及家長所造成的困擾致歉,同時校方也將逐一向獲獎的學生及家長致歉。此外,關於此項疏失,校方將重新檢討,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針對校長林正鳳傳出請辭消息,陳建廷則稱目前知道的是沒有請辭,但校長對這件事情也很抱歉,除了要檢討,還是以校務為先;當時校長真的是一時思慮不周,看到張坐在那邊,才會請張上台頒獎。

有媒體追問,校長稍早受訪坦言傾向請辭,現在是改口?陳建廷對此僅說,就是以校務為優先。由於傳教育局已接獲校長口頭請辭,陳建廷支吾說,「這點我不是很清楚。」

現場媒體詢問昨天經過,為何會由張安樂上台頒獎?陳建廷說,張也是家長,但這是一個臨時的狀況,籌辦畢業典禮時,會召開籌備會,但沒有把頒獎來賓列入討論,以後會針對這部份,在籌備會時就設定好頒獎來賓。

陳建廷數度強調,張安樂上台頒獎是臨時的,張是家長,來了就坐在台下,市長獎是第一個獎項,所以真的是校方思慮不周,造成困擾,真的深感抱歉,也會檢討改善。

校方強調一時疏忽 將建立SOP

媒體追問,為何頒獎前不先找好頒獎嘉賓?陳建廷解釋,因為有時邀請的來賓會臨時不克前來,所以真的是一時的疏忽;往例也是只要有來賓來,就會安排頒獎。至於原本是邀請哪位來賓頒獎?陳建廷表示,這是看現場來賓出席的狀況,這點以後會列入討論,確定頒獎流程之外,也會確定來賓人選。

被問及張安樂是否透過其他管道表達希望上台意願時,陳建廷連聲「沒有沒有!完全、完全、完全、完全沒有!」反應十分強烈,並說,昨天也不確定對方是否出席,不知道家長到底會不會,真的就是個臨時、突發狀況。

媒體又問,還不確定校長是否請辭,那有其他負責任的方法嗎?陳建廷重申,第一個就是針對畢業典禮籌備流程,以後邀請函發出後要確定出席來賓,以及由誰頒獎,在事前確定清楚,就是因為沒有很標準的SOP流程,會做一個處理;目前先把這件事情處理完,懲處後續校方內部再討論。

一頒完獎 就有家長立即反映不妥

有媒體問,所以有發邀請函給張安樂?陳建廷解釋,邀請函是給其他學校及畢業生家長,通知他們畢業典禮時間、地點等。是否是因為有家長反映、還是因為照片在網上流傳開才感到不妥?陳建廷坦言,頒完獎就有其他家長立即反映了。

面對媒體連番問當時邀請張上台沒有覺得怪怪的嗎?陳建廷說,真的就是很臨時的狀況,事情也發生了,會認真檢討,希望還給校園一個安靜單純的空間,花了很多時間籌備畢業典禮,相信很多家長滿意,還是會承擔這個小小的疏失,因為這小小疏失會讓問題失焦,會深切檢討,但這「真的是臨時突發狀況!」

陳建廷最後說,會先處理好這件事情,懲處問題後續會再討論,也不是沒有人會為此受到懲處,事實上,今天造成這情況,校方也已有受到應有的懲處了。

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出面受訪。(圖擷自影音)

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出面受訪。(圖擷自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