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個找不到媽媽味道的端午節 傳訊卻永遠不會已讀…

女網友吃不到媽媽的粽子,忍不住傳訊息給媽媽,但訊息永遠不會已讀了。(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吃不到媽媽的粽子,忍不住傳訊息給媽媽,但訊息永遠不會已讀了。(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8/06/1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端午節吃著家人包的粽子,一家和樂的景象多麼幸福!但一名女網友再也品嘗不到這種感受了,今年已經是她第三年吃不到媽媽的粽子,這些年她努力尋找媽媽的味道,但都一次次失敗了,今年她終於忍不住傳訊息跟媽媽耍賴,但這些訊息就像找不回的味道一樣,永遠不會已讀了…。

女網友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回憶這些年表示,今年是媽媽過世後的第3個端午節,第一年她買了風評很好的粽子,卻一點也沒有懷念的味道,隔年決定和姊姊自己來,想複製出媽媽的好手藝,成品卻連好吃都談不上,今年,姊姊發現有一家粽子和記憶中的味道很像,但原PO還是覺得相差甚遠。

「有一種味道是想念,那是無可取代的。」原PO惆悵地表示,她只是想再和媽媽耍賴一次、想再吃一口媽媽包的粽子,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想念媽媽而已,她忍不住傳LINE給媽媽「妳不回來包粽子哦?外面買的都超難吃的,去年我自己包的也很難吃啊…不然妳回來再教我包一次啊!我要吃妳包的粽子!」但她的媽媽永遠不會已讀訊息了…。

貼文一出,眾網友淚崩,「好感傷~每逢佳節倍思親」、「沒有人粽子裡包洋蔥的啦!」;不少網友紛紛想起自己也有同樣的感受,「我懂,我也是吃不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7年了」、「我媽媽也剛離開。今年沒有她包的粽子…因為習俗自己也不能包粽子…只能煮媽媽愛吃的豬腳」、「我也想念外婆的粽子20年了」。

去年女網友自己包的粽子。(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去年女網友自己包的粽子。(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