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計畫改善復興山地醫療環境 長庚醫院每年投入千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程文俊,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程文俊,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15 22:1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全面提升復興區山地醫療品質,桃園市政府、長庚醫院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程文俊代表雙方簽約,長庚醫院從今年起提供「兒童心智篩檢進階治療」等醫療照護5大計畫,讓醫療深入學校、家庭,服務對象更從兒童到老人家的居家關懷,預計每年投入1000萬元,更貼近當地民眾的醫療需求。

簽約儀式於市府會議室舉行,包括衛生局長王文彥、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聖保祿醫院副院長陳志忠都出席。

程文俊說,隨著復興區居民對醫療需求的增加,林口長庚醫院近年來每年投入超過500萬元,提供婦產科、兒科、眼科、胃腸肝膽科、中醫針傷科、復健科、牙科等專科門診,以及兒童心智篩檢、健康管理、教會健康宣導、健康篩檢、疾病個案管理、結核病篩檢等,提供完善健康服務。

鄭文燦說,復興區人口約有1萬2000人,有許多醫療需求,自2002年起,配合健保署計畫,包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高揚威診所及復興區衛生所,共同在後山地區提供全天候24小時急診、每日3時段門診及每週3次的巡迴醫療服務,加強偏鄉醫療能量。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此次醫療照護5大計畫,是由衛生局、長庚醫院共同規劃符合地方需求的服務項目,其中「B、C肝炎疾病擴大追蹤照護」,針對未達健保給付個案,提供自費藥物治療及檢測服務;「居家醫療關懷照護」則提供長者或是行動不方便的患者居家醫療照護;「兒童心智篩檢進階治療」則是針對後山幼兒園提供聯合評估、篩檢與復健治療;「學童、青少年健康促進」則是深入校園;「關節炎整合治療」則是考量當地民眾以農務及勞力密集為主,多數患有肌肉骨骼方面的病痛,增設復健科門診,可切合當地需求。

鄭文燦也提到,衛福部推行雁行專案,希望藉由大醫院及小診所合作,落實醫療轉診制度,長庚醫院率先讓利,與小診所相互分工合作,未來與長庚醫院合作的基層診所及社區醫院將有認證標章,也可獲得病患更大的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