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學霸!越南看護夜間進修 來台12年拚進國立暨大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左一)和師長都說,鄭氏宴(左三)是學校進修部的新典範!(記者陳鳳麗攝)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左一)和師長都說,鄭氏宴(左三)是學校進修部的新典範!(記者陳鳳麗攝)

2018/06/15 20:11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叫她「新住民學霸」!來自越南的鄭氏宴,來台12年多,一路從國小、國中唸到暨大附中進修部,都是進修學校的第一名,最近她經由暨南大學國際生入學管道,順利錄取暨大經濟系,彌補她在越南因父親生病及家貧無法念書的遺憾,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對鄭氏宴的好學和努力大為敬佩,認為她為新住民樹立新典範。

鄭氏宴家鄉在越南北部的太平省,家中務農,家境貧窮,但父母一直教她必須「挺直腰桿,端正努力」,國中畢業後因父親病倒,鄭氏宴必須扛起家計而未升學,12年多前到南投縣埔里鎮擔任看護。

今年35歲的她一直很想再進修,於是利用晚間的工作空檔,就這樣從愛蘭國小進修部,一路唸到埔里國中和暨大附中的進修部,3個階段都是第一名畢業,堪稱新住民的學霸!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說,鄭氏宴在暨大附中不只考取了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丙級,同時也報考多益、全民英檢都獲得不錯的成績。另外還參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與輔仁大學新住民語言教學證照,協助推廣越南語言。

鄭氏宴唸暨大附中進修部的商業經營科,把升學國立暨南大學當成升大學的第一目標,在進修部主任陳倩嫺鼓勵下,以暨大「外籍生申請入學」管道,申請就讀經濟系,經在校成績審查和面試,順利錄取。鄭氏宴的好學和努力,成為進修部學生學習的榜樣。

叫她新住民學霸啦!暨大附中進修部畢業生鄭氏宴錄取暨大經濟系。(記者陳鳳麗攝)

叫她新住民學霸啦!暨大附中進修部畢業生鄭氏宴錄取暨大經濟系。(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