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天降甘霖竟沒解渴…寄望入夜後 下在集水區

梅雨報到這2天,水庫進帳不多。圖為鳳山水庫。(記者洪臣宏攝)

梅雨報到這2天,水庫進帳不多。圖為鳳山水庫。(記者洪臣宏攝)

2018/06/14 18: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水情告急的南部天降甘霖,可惜的是目前沒下在集水區,白天曾文、南化水庫集水區才下6mm(毫米),高屏溪也才27mm,只有旗山溪水位上升,2天挹注南化水庫約145萬噸,不過,入夜後鋒面開始往集水區移動,而且第六號颱風「凱米」可能成形,南區水資源局正密切注意中。

曾文、南化水庫這2天合計才進帳50萬噸,只能支撐台南地區半天用水量,不過,昨夜起,旗山溪水位明顯上升,從甲仙堰支援南化水庫65萬噸,今天又調用80萬噸,共計145萬噸。

高屏溪集水區有1000平方公里,但白天只下了27mm,流量從2天前的43cms(立方公尺/秒),僅上升到48.5cms。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說,梅雨報到前2天的進水量,對水情沒有很明顯幫助。

而攸關取水的濁度,也因雨勢沒有集中下在集水區,今天的濁度為130NTU。濁度一旦超過3000NTU,就會影響水公司取水。

簡振源說,雖然初期進帳不多,但氣象局持續對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發布豪雨特報,下午3點起,雷達回波顯示鋒面正往集水區移動;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第六號颱風「凱米」,不管是否形成颱風,都會帶來強盛西南氣流並降雨,期待後續雨量能為南台灣解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