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導學生33載 基中周娟慧獲杏壇芬芳獎

國立基隆高中輔導室主任周娟慧(右二)擔任輔導工作33年,獲得今年杏壇芬芳獎;圖左一為國教署長邱乾國。基中校長張智惟(左二)與數學老師連耿義(右一)陪同周娟慧領獎。(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輔導室主任周娟慧(右二)擔任輔導工作33年,獲得今年杏壇芬芳獎;圖左一為國教署長邱乾國。基中校長張智惟(左二)與數學老師連耿義(右一)陪同周娟慧領獎。(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14 15: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今天頒獎,在國立基隆高中擔任輔導工作33年的輔導室主任周娟慧,獲得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頒獎;校長張智惟說,周娟慧對學生的無私關懷與付出,是基中校園最美麗的身影,也是全體老師學習的對象。

周娟慧在學校擔任輔導工作33年,在學生心目中亦師亦友,對經濟弱勢學生特別重視,尋求社會資源申請各項獎助學金,累計金額200多萬元,受惠孩子不計其數。今年她獲得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找出孩子的亮點,一個孩子都不能少」是她對每個孩子的堅持。

周娟慧出身樸實家庭,很能體會弱勢孩童的困境,對於迷惘的孩子都會細心的引導,遇到失親無依或者家暴的孩子也都聯繫社政單位妥善的照顧,是孩子眼中的「周媽媽」。

曾有名高一生「小明」在教室內用美工刀自我傷害,周娟慧得知後,瞭解他個別情形後,安排精神醫師與心理師到校和他談話,更化身為媽媽的角色,長期關懷與陪伴。後來學測成績出來,「小明」考上大學,她3年的陪伴沒有白費。

不少受她照顧的「學生」,在有所成就之後回到基中照顧學弟妹,成為基中最溫暖的故事。其中數學老師連耿義回憶說,18年前他在基中念書時,家中突遭變故,求學過程相當艱辛,感恩主任周娟慧主動協助,讓他獲得許多獎助學金,才能順利完成學業,在大學畢業後便回母校任教,周主任變成他的同事,每每在校園看到周主任,就會有滿滿的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