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降雨 「水情看桃園APP」供下載掌握即時資訊

桃園市政府「水情看桃園APP」是市民防災的最佳生活工具。(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政府「水情看桃園APP」是市民防災的最佳生活工具。(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4 11: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推出「水情看桃園APP」自2016年4月上架,下載量已達3萬2000次,介面設計活潑,將各種防災應變相關訊息即時提供給民眾,具備即時水情、防災功能、生活資訊及便民服務,堪稱桃園市民最佳的口袋防災工具。除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優勝,赴美參加「全球智慧城市展」揚名國際,荷蘭及日本先後至桃園取經,對台灣整合資訊能力強烈讚賞。

水務局指出,「水情看桃園APP」開發主動推播服務,包括氣象局大雨特報、颱風資訊、水庫洩洪、全桃園市河川水位警示、地震預警、公路中斷、土石流警告、淹水通知與空氣品質等訊息,並透過適地性服務主動通知使用者所在位置方圓500公尺內的相關警戒訊息,並且可透過動態的水情地圖,即時了解所在位置周邊的災情位置與情形,同時具有鄰近避難場所定位導航功能,若遇到災情發生時,民眾可第一線主動回報災情,全民防災即時掌握桃園市的即時氣象與各種防災資訊,主動避災減災。

其次,「水情看桃園APP」跨領域整合民眾平日生活所需資訊,發展生活地圖功能,包括醫療地圖、氣象地圖、交通地圖與路口即時影像,透過GPS定位功能,可以查詢使用者所在位置附近的藥局、診所、醫院等醫療院所,了解桃園市未來1小時與區域報情形、最新1小時累積雨量情形,查詢南崁溪、老街溪、環島1號線自行車路線、Youbike即時租借情形以及周邊停車場即時車位情形,並可查看最近的路口攝影機即時影像,即時查看交通情形等。

此外,還會不斷精進各項防災功能,持續創新各種即時、便利的生活化功能,進一步提供民眾查詢水利業務申辦相關案件進度與山坡地/河川區相關資訊功能,將防災與各項生活訊息融合,擴大防災生活圈,防災期間或平日生活都是桃園市民最佳的生活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