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開月入30萬 但很無奈…交女友處處受阻

一名家中開葬儀社的30歲網友從小因為這個職業飽受無奈,連女朋友的爺爺一得知就不禁面露嫌惡,雖然現在能坦然面對、不再自卑,但還是不懂這職業怎麼會交不到女朋友;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一名家中開葬儀社的30歲網友從小因為這個職業飽受無奈,連女朋友的爺爺一得知就不禁面露嫌惡,雖然現在能坦然面對、不再自卑,但還是不懂這職業怎麼會交不到女朋友;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6/14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葬儀社真的容易交不到女朋友嗎?一名家中開葬儀社的30歲網友最了解,從小他就因為這個職業飽受無奈,連女朋友的爺爺一得知就不禁面露嫌惡,雖然現在能坦然面對、不再自卑,但還是不懂這職業怎麼會交不到女朋友。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的收入不錯,隨便都能月入30萬,繼承家業後還會更多,「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交不太到女朋友」,多半女生得知他的職業後,關係就瞬間冷卻,女生嘴上都會說「這是很偉大的職業欸!」但卻開始約不到人、回訊速度明顯越來越慢。

原PO小時候曾因為這個家族事業感到難以啟齒,有次國小一年級要填寫資料,當時據實在父親職業欄上填寫葬儀社,卻被同學嘲笑,並幫他取了「塔位」的綽號,讓他很在意,之後遇到相同狀況,只以父親是商人帶過,有時候父親下班會直接開著車窗下方有註明「生命禮儀事業」的車接他,當父親在校門口打開車窗朝他揮手時,同學見了都紛紛嘲笑他,讓他很不好意思,趕緊衝上車並請父親趕快開車,「那陣子我甚至會用指甲刻意地把XX生命禮儀事業的貼紙摳起來」、「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我爸發現了,他就改用磁鐵的,上班才會貼著」。

「長大想想其實覺得蠻對不起我爸的」,後來原PO了解到這是家族傳承的事業,也不是父親願意,現在他不再因為這個事業感到扭捏,反而能「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爸就是葬儀社老闆」,但即使自己不自卑了,交女朋友時卻還是處處受阻,「純粹只是有點搞不懂到底這個行業跟交女友有什麼關聯」、「或許是女生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吧,畢竟做這個很難避免就是會一直需要接很多大體」,高中時有次到女友家,女友爺爺得知父親的職業,卻忍不住面露嫌惡,他為了化解尷尬只好笑著回應「我爸是老闆啦,不是真的在接觸大體的」,並將話題快速帶過。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回應,有網友表示,「可以懂,我媽也會去葬儀社打工,鄰居側目都會想翻他們白眼」;也引出不少不在意的網友回應,「我男朋友就是殯葬業的捏,可能我本人是護理師對生死看很淡不在意這些吧」、「這真的沒啥 我好朋友也是做殯葬的」、「好想問我男友要不要去XDDD」、「我同學老公就繼承家裡殯葬業的工作,孩子都兩個上國小了,我也常去她家玩,一樓擺的就是骨灰罈和禮儀用品,我們都覺得沒什麼,鬼不可怕,人才可怕,又不是不跟殯葬業者有牽連就不會死,真的很無聊,如果我未來的另一半從事禮儀工作我也是不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