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校長遴選 學生會籲新校長讓研究與教學衡平

政治大學進行下一任校長遴選作業,目前有7名候選人,日前參加政大學生會舉辦的座談會,候選人從右至左依序為:林元輝、郭明政、張昌吉、莊奕琦、林從一、李蔡彥、江明修等。(政大學生會提供)

政治大學進行下一任校長遴選作業,目前有7名候選人,日前參加政大學生會舉辦的座談會,候選人從右至左依序為:林元輝、郭明政、張昌吉、莊奕琦、林從一、李蔡彥、江明修等。(政大學生會提供)

2018/06/13 18: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目前進行下任校長遴選,日前已通過7名候選人資格,今日進行校內同意權投票,需在教職員師生等各代表共837人中取得40%以上同意票才能通過門檻繼續遴選,而政大學生會也在週一舉辦座談會,以學生立場質問各候選人,盼未來新校長要能在研究與教學上做到衡平。

政大校長周行一去年宣布不續任,校方啟動校長遴選作業,組成遴選委員會後,經過連署與推薦,5月正式公告有7名候選人,包含:政大社科院院長江明修、政大資科系教授李蔡彥、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成功大學副校長林從一、政大勞工所教授張昌吉、政大經濟系特聘教授莊奕琦、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等。

而政大校長遴選中,須由教職員師生共837人組成代表,進行校長候選人同意權投票,依規定候選人須取得40%的同意票數,才能通關並進入下階段遴選作業,今日起已啟動投票,預計投到15日下午1點將進行開票作業。

而政大學生會也在週一(11日)舉辦「校長,請你聽我說!」校長遴選候選人座談會,並聲明指出,政大遴選中,同意權代表裡佔有10%、共計84名是學生代表,具有關鍵意見與票數,可讓學生影響力撼動結果,並針對政大未來發展,向校長候選人提出質疑、尋求解答。

政大學生會認為,過去看不見校方對學生權益重視,如蠻橫施行課程精實、雙輔制度,還有陳年未解的教室設備問題,乃至勞動權益等,同時政大是人文大學,但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因論文產出量不高而不吃香,認為未來校長如何在教授的研究與教學間取得平衡,將是重大課題。

而座談會上,政大學生也提出感受最深的課程精實制度、即將實行的新制雙輔制度、學生活動空間過少以及設備老舊、學生勞動權益及校園勞動條件改善、校園中性別平等與友善的議題、校內威權象徵處理、系所資源分配不均,以及校務會議中民主程序的落實等,最後呼籲各候選人,用心看待學生權益,並用宏觀視野來規劃政大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