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智」劇停播有重大疏失 NCC:請大愛負責人說明

不認「智」劇停播有重大疏失,NCC:請大愛負責人說明。圖為廖苡喬(中)主演的《智子之心》記者會。(資料照)

不認「智」劇停播有重大疏失,NCC:請大愛負責人說明。圖為廖苡喬(中)主演的《智子之心》記者會。(資料照)

2018/06/13 15:07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外傳中國認為其中描述日治時代的情節有美化日軍之嫌,經國台辦主動「關切」後,大愛播出2集即停播。大愛電視台原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承認無預警停播之決定屬重大營運疏失,最近又改口不認為有重大疏失,NCC委員要求大愛負責人到會說明,調查結果將成為裁罰之依據。

該劇於5月10日首播,5月12日停播,引發軒然大波, NCC展開調查之後,5月30日大愛主管向NCC委員解釋,因「智子之心」部分畫面有引發不同族群對立之疑慮,為了避免深化矛盾,因此內部決議停播;當時NCC發言人翁柏宗轉述大愛的說法,指此事無外力介入,但自承營運面上有重大疏失,因此啟動緊急因應機制,內部決定停播。

但最近大愛電視台又發函NCC說明此事,稱大愛並無重大營運疏失。翁柏宗強調,NCC委員認為此劇從籌備到播出花了3年,卻於短短一週決定停播,損及閱聽眾之權益,大愛電視台也尚未依照NCC要求提出相關決策資料,因此決定要求大愛電視台負責人到NCC釐清問題爭點。

「智」劇改編91歲慈濟志工林智惠的真實故事,以日本殖民台灣為背景,內容講述林婦18歲時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前往香港及廣州當戰地護士。首集播出後,傳出中國國台辦不滿,全劇35集才播出2集就腰斬,傳出原因是中國不滿劇中內容,引起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