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園荔枝上市!躲過荔枝椿象「尚厚呷!」

彰化縣芬園鄉荔枝這周開始進入採收上市期。(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芬園鄉荔枝這周開始進入採收上市期。(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13 12:53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尚青尚厚呷!這星期開始,彰化縣芬園鄉黑葉荔枝開始進入採收期,這些能夠採摘的荔枝,都是挺過蟲蟲危機荔枝椿象的偷襲,幸運存活下來,果粒雖然變小些,但口感不變,帶濃濃香郁的本土荔枝味,想嚐鮮者動作可要快!

今年八卦山脈沿線的荔枝果園遭到荔枝椿象危害,又碰上乾旱氣候導致水分供應不足,荔枝果粒普遍比以往小3分之1,賣相欠佳,市場價格略跌,芬園鄉農會在縣府農業處輔導下,今天開始全面收購黑葉荔枝。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鄉農會以每公斤18元進行產地收購,不論荔枝大小顆、賣相好不好,只要不要太青澀或是臭酸腐壞,都予以收購,農會這次所收購的荔枝,包包全縣各鄉鎮市只要有種植荔枝的地區都可以到芬園鄉農會繳交。

收購儀式今天在鄉農會啟動,活動結合企業認購荔枝,在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簡稱工策會)號召下,10多家企業共4000盒約6000台斤荔枝,縣長魏明谷、芬園鄉長洪慶章、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農業處長黃碧海等人共同促銷荔枝,大啖荔枝,一粒吃完再吃一粒,個個吃得津津有味。

魏明谷說,縣府預計明天前往台北促銷彰化荔枝,今年荔枝雖遭到荔枝椿象的蟲害,農友付出更多心力,勤於管理果園勤,荔枝仍然生長得很漂亮,歡迎大家來採買。

根據農業處統計,彰化縣荔枝生產總面積共942公頃,其中又以芬園鄉的黑葉荔枝和糯米荔枝生產面積最大,占約434公頃,且芬園鄉緊鄰八卦山山脈以及大肚溪河畔,靠山臨水,生產出來的荔枝口感Q彈,甜度適中。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3)和芬園鄉長洪慶章(左4)及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左2)在促銷會場大啖新鮮上市的荔枝。(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3)和芬園鄉長洪慶章(左4)及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左2)在促銷會場大啖新鮮上市的荔枝。(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