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國小教師傳用癌症分類學生 反映得寫悔過書

一名家長向媒體表示,孩子就讀忠孝國小,校內一名女老師以成績高低將學生區分成「上等、中等、下等人」,其中「下等人」又細分「癌症一期、二期、末期」。(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名家長向媒體表示,孩子就讀忠孝國小,校內一名女老師以成績高低將學生區分成「上等、中等、下等人」,其中「下等人」又細分「癌症一期、二期、末期」。(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18/06/13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家長向媒體投訴,孩子就讀忠孝國小,校內一名女老師以成績高低將學生區分成「上等、中等、下等人」,其中「下等人」又細分「癌症一期、二期、末期」,家長表示若老師得知小朋友回家反映,還會要求寫悔過書,家長多次向教育局申訴,卻未獲得改善,只好將孩子辦轉學。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忠孝國小一名學童的家長投訴,指稱去年孩子5年級上學期時,一名女老師用成績當作依據,「將學生分為上等、中等、下等人,還把下等人又分為癌症一期、二期、末期」,且時間長達「半年」。

報導指出,該名家長表示,老師曾在全班面前指出,「某某某學生你是癌症末期,你成績不行以後上大學也會被當!」家長提到,若學生回家反映,「老師得知竟會要求學生寫悔過書」認錯道歉,例如「我跟老師、爸媽說的都是不是事實」等字句。

報導提到,該名家長提及,其孩子被歸類為「下等人」,遭到「言語霸凌」已「長達半年」時間,並指小朋友變得害怕上學、脾氣暴躁。家長表示,「去年底開始多次向教育局申訴,情況也沒有改善」,讓人「忍無可忍」,今年3月替孩子轉學。

報導提及,忠孝國小教務主任葉鎂鳳回應,該名教師在校服務6年,不僅關心學生,風評也不錯,強調老師是以「比喻」方式「鼓勵同學」、「僅發生過一次」,會請家長至校溝通,必要時請老師、家長互動。

報導引述,教育局專委王淑懿證實,「4月初有接到家長申訴」,也有與學校、該名年紀30歲出頭的代理老師溝通。王淑懿透露,校方表示情況「已經改善」,該師也「坦承曾用等級、癌症期別分類學生」,經學生反映後,就沒有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