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Bike第三人責任險 登錄騎車即有保障

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市府規劃只要登錄騎iBike就有保障。(記者黃鐘山攝)

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市府規劃只要登錄騎iBike就有保障。(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12 17: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iBike今年暑假將達成300站、600公里、9000輛「369」目標,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在議會表示,為能兼顧民眾使用iBike效益及保險內容完整性,正研議花博前推動iBike第三人責任險,只要登錄騎iBike就有保障。

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吳敏濟及謝明源等人提案,公共自行車常發生事故,無論是撞傷人或摔車,與其他交通工具發生碰撞,都有保險需求,雙北、桃園及高雄市都已在6月正式投保公共自行車險,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推動公共自行車險。

王義川表示,為保障民眾騎乘安全,將納入公共自行車保險,而台中的iBike很多是國中生在騎,所以為能兼顧民眾使用iBike效益及保險內容完整性,明年將從第二預備金列300萬元,研議花博前推動iBike第三人責任險,只要登錄騎乘iBike,就可獲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

市議員李榮鴻、陳淑華、吳瓊華、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鄭功進、謝明源及楊典忠等人,也提案在大甲、大安、逢甲大學校門口、西屯區溪西圖書館及大墩公園等地,爭取增設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方便市民更多交通便利性及選擇性。

王義川說,iBike建置近5年來,累計租借次數逾1600萬人次,平均每日高達2萬人次使用,iBike已成為市民通勤通學及休閒高度依賴的綠色運具,議員提出建置iBike站,有的站點也完成會勘,明年起會展開新「300站」計畫,有如「369」的升級版,大約要以4到5年計畫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