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流系統是關鍵 吳德榮:明下半天起注意致災性豪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天(13日)下半天起,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接連幾天易有大量降雨發生。(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天(13日)下半天起,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接連幾天易有大量降雨發生。(資料照)

2018/06/12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天(13日)下半天起,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接連幾天易有大量降雨發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今天(12日)各地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達35度左右,僅中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有局部陣雨的機率。但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半天起,西南氣流抵達伴隨滯留鋒,接連幾天易有大量、間歇性降雨。

吳德榮提醒,真正會帶來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的,是「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他說,這類對流系統若不斷經過相同地區,或呈現滯留狀態就會產生「致災性豪雨」,蘭嶼今天2時前後有「對流系統」通過,伴隨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就類似這個情況。但他也說目前模式模擬能力尚不足,要等時間更近才有可能預測。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明天(13日)開始到下週一(18日)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不穩定,各地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甚至局部地區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的強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