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梅雨讓溪水濁度驟升 南水局:備援水源隨時登場

高屏溪水位受到雨勢挹注上升,南水局表示,高雄水情不會再惡化。(記者洪臣宏攝)

高屏溪水位受到雨勢挹注上升,南水局表示,高雄水情不會再惡化。(記者洪臣宏攝)

2018/06/11 17: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下雨了,台南水庫、高屏溪今天都有進帳,但仍不足以解決旱象,好消息是週三起梅雨報到,可望帶來豐沛雨量,不過南區水資源局(南水局)指出,鑑於去年「0602」豪雨經驗,雨下太大造成濁度過高會影響取水,備援水源已經待命登場,也呼籲民眾儲水。

南部地區昨天夜間下起大雨,今天上午至中午也有不小雨勢,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集水區雨量達35毫米,曾文水庫進帳200萬噸,南化水庫則有34毫米,也有100萬噸進水量,甲仙堰昨天支援南化水庫36萬噸,今天因旗山溪水位上漲,可供應50萬噸。不過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這些進水量仍不足以解決台南旱象。

高屏溪在這波雨勢前的流量為21cms(立方公尺/秒),下雨後上升至45cms,簡振源表示,高雄地區仍處於水情稍緊的綠燈,但水情不會再惡化。

根據氣象局預報,致災性豪雨可能週三襲台,將為全台帶來大雨至豪雨等級的雨量,不過南水局反倒積極準備地下水、伏流水等備援水源,一旦高屏溪水質濁度超過3千度,就會派上用場。

簡振源指出,隨著氣候變遷劇烈,有時候梅雨量會等同颱風帶來的水量,去年「0602」豪雨就是梅雨,造成濁度過高,尤其目前還是枯水期,初期泥沙量會比較多,必須緊盯濁度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