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期出遊當心!去年端午連假441件國道事故

高速公路局統計,去年端午4天連假,國道共發生441件事故。(資料照)

高速公路局統計,去年端午4天連假,國道共發生441件事故。(資料照)

2018/06/11 13:3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今年端午連假將至,高速公路局統計,去年端午4天連假,國道共發生441件事故,全是人為疏失所致,提醒用路人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也須注意行車安全,避免發生事故影響旅遊興致,另也鼓勵用路人返鄉或出遊可多搭乘公共運輸。

高公局統計,去年端午4天連假,共發生441件事故,因連假期間大量返鄉與出遊旅次,車流量大,肇因主要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致,均係人為疏失所造成,因此,日間行駛壅塞路段時,應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避免發生事故。

高公局也說,歷年國道日夜間肇事率,深夜23時至凌晨6時的死亡肇事率為日間凌晨6時至18時的7.5倍;其中,夜間時段0至6時車流量占全日的25%,但死亡事故比例卻高達全日的34%。另就歐美日等國研究,夜間行車肇事致死率與肇事率,均高於日間約2至3倍。

有鑑於夜間行車風險較高,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夜間行車較違反生理時鐘,如精神狀況較差,可至各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室充分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

另外,夜間車流量較少,整體行車速度雖較快,請勿超速行駛,亦應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避免前方遇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