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立高中職代理教師 鄭文燦:聘期給好給滿調為一年

國立高中職代理教師原本聘期為一年,不少人擔心改隸後聘期受到影響。(桃園市教師會提供)

國立高中職代理教師原本聘期為一年,不少人擔心改隸後聘期受到影響。(桃園市教師會提供)

2018/06/11 13: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立高中職代理教師聘期為完整一年,桃園各級市立學校代理教師聘期僅10個月,今年改隸後桃市府教育局卻遲未修改規則,引發外界質疑,教育局長高安邦昨天原本說預算排擠緣故,打算7月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執行,但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下,宣布今年起將市立高中代理教師聘期給好給滿,調整為一年,每年增加的2417萬元預算由市府支應。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指出,教育部給國立高中職代理教師的聘期為每年8月1日到隔年7月31日,今年到期後,在原本國立高中職任教的代理教師即面臨1個月空窗期,且未來每年聘期、薪水都會短少約2個月,不但原本的沒調整,9校共100多名在原本國立高中職任教的代理教師也受影響。

張瓊方表示,台北市立高中職代理教師聘期已改為1年,新竹縣市也多為國立高中職,鄰近縣市多所學校已陸續展開招聘,待局長向教育部要到經費,代理教師早就外流,尤其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或其他職業類科,經常需具特殊專業的代理教師,要再招聘實屬不易,更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去年曾為代理教師請命延長聘期的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也不滿表示,市府多次信誓旦旦要讓國立、市立高中職代理教師「齊頭式平等」,不料竟是矮化國立待遇來「達成目標」,局面難堪,預算早該編列,還一直找藉口,質疑市府跳票。

高安邦今天對此說明,桃園市共232位高中代理教師,調整聘期為一年後每年經費約需2417萬元,市府將編列預算完成,在國中小代理教師部分,涉及全國一致的鐘點費調高等問題,將參酌中央及其他五都作法,再提出興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