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在台灣升學... 不滿父堅持送她去中國 女高中生報案

父女衝突,員警充當和事佬,化解歧見。(記者丁偉杰翻攝)

父女衝突,員警充當和事佬,化解歧見。(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6/11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幾年有不少台灣學生畢業後選擇「西進」中國讀書,但卻有家長不顧子女反對,堅持要把將從高中畢業的女兒送往中國念書,讓這名女兒一氣之下打電話報警,希望警察叔叔能幫幫她!

據《蘋果日報》,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糾紛案件,到場後才發現,原來打電話報案的是一名將從知名女中畢業的女高中生,她表示畢業後想留在台灣讀書,本身對護理工作很有興趣,學測放榜後也順利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但父親卻堅持要她到中國的大學就讀教育學系。

女學生父親則說,台灣的大環境不好,擔心女兒護理系畢業後工作壓力大,薪水又不高,才希望女兒到中國鄭州大學就讀教育學系,「相信這是對她最好的選擇」,但女兒卻一直反對,「根本是叛逆、不了解他的用心」。

父女2人意見不同爭執不休,女學生看到父親態度很兇,讓她緊張又生氣導致情緒不穩,還出現過度換氣症狀,只好報警求助。

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瞭解完事件來龍去脈後,不斷勸女學生的父親,表示父母應該尊重子女的生涯規劃,若強迫要求配合安排,子女恐怕不會得到適性發展,也建議家屬間可以開會共同商討,盡量一起到未來想申請的學校參觀,比較後再來決定。

嘉義市一名女高中生因不願畢業後照父親安排到中國念書,因此報警求助。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嘉義市一名女高中生因不願畢業後照父親安排到中國念書,因此報警求助。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