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旅宿怎麼辦? 交長:應輔導與合法業者共存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正式揭牌成立,鐵道局由原鐵工局與高鐵局合併,是全新交通機構,首任局長由前高鐵局長胡湘麟接任,今天並由交通部長賀陳旦(右四)布達。(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正式揭牌成立,鐵道局由原鐵工局與高鐵局合併,是全新交通機構,首任局長由前高鐵局長胡湘麟接任,今天並由交通部長賀陳旦(右四)布達。(記者陳宜加攝)

2018/06/11 11:5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國內違法日租套房、民宿猖獗,引爆合法旅宿業者怒火,各地旅館公會明天將集結於台北車站抗議非法業者,估計有上百名業者到場聲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透露態度,認為非法業者不符現行法令,但應透過技術輔導與合法業者共存。

受日本「民泊法」將在6月15日上路影響,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已將所有未正式註冊的違法民宿全數下架,近8成民宿受影響,反觀國內違法日租套房、民宿問題仍存在,觀光局明天將舉行記者會,公開宣示政府打擊非法日租的決心。

不過,賀陳旦今天出席交通部鐵道局揭牌典禮時表示,未來鐵道將不只從A點到B點,觀光使用成為鐵道新的機會,社會也應讓觀光與鐵道有更好的結合,無論民宿或日租套房,傳統產業規模與內容隨著時代、技術改變,需要更多合作。

他指出,眼前雖法令尚不足以涵蓋,讓某些業者乍看違規,但長期來看都應該合作,今日法規不合,應輔導相關產業,但也希望既有產業也正面看待合作機會,例如日本以強制手段要求違規業者下架,也希望這些產業不是全年營運方式,讓既有產業也有生存與合作機會,

他強調,將秉持態度持續與產業溝通,希望未來產生出新產業型態,透過技術輔導,讓業者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