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園使用費 改採按時、按面積計費

中市公園使用收費新標準,將改採按時、按使用面積收費。(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中市公園使用收費新標準,將改採按時、按使用面積收費。(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2018/06/10 18: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申請公園舉辦活動,過去按日計費並繳納保證金、使用規費及水電費。市府說,未來凡是市府各級機關學校及管理維護該公園的單位,舉辦公益性活動,經評估符合免收費要件後,得免繳公園使用保證金及規費;且改採按時、按實際使用面積方式計算費用。

建設局表示,原先的收費制度是採取按日計算,無論是否具有公共利益,原則上都要繳納使用費用,但未來將視實際使用情形,改為更彈性的申請機制。新制上路後,凡市府各級機關學校及管理維護該公園的單位,舉辦具有公益性質活動,經評估符合免收費要件後,得免繳公園使用保證金及規費,僅需繳納水電費。

另依據「台中市公園保證金及使用規費收費標準」規定,申請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同一公園的使用有別於過去採須「全日」借用方式,將改依時段區分上午、下午、晚場,共計提供3場次借用;且考量公園綠地維護,主要借用範圍僅限硬鋪面,避免影響公園內植栽及景觀綠美化品質。

建設局指出,透過制定明確的公園收費標準,提供清楚合理的收費制度,每處公園將以實際提供借用區域的面積計算收費,可讓民眾先行評估使用地點及所需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