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傳統印象 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小校做公益

翻轉傳統技職印象,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小校做公益。(記者蕭玗欣攝)

翻轉傳統技職印象,技職國手前進偏鄉小校做公益。(記者蕭玗欣攝)

2018/06/10 15: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社會往往將技職教育視為學得一技之長可以謀生、賺錢的工具,卻忽略技職體系也能成為解決社會問題的橋樑。長期關注技職教育的獨立記者黃偉翔與平面設計國手黃于貞等8位技職國手組成「Skills for U」非營利組織,並與6個高職科系合作活化新北市偏鄉國小閒置老舊空間,透過技職國手的巧手將平凡無奇的貨櫃屋打造成國文朗讀、藝文展演等多功能空間。

「Skills for U」發起人黃偉翔表示,對於技職或學技能,社會談論的都是專科、科大畢業出社會可以領多少薪水,看待學技能的族群都是講求供需,而非全能看待,但很多社會問題需要技能來解決,只要改變視角,就能讓技職和社會議題甚至社會永續有更多連結。

黃偉翔表示,「技職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每年都會選定不同的社會議題邀請技職國手和高職生共同參與計畫,今年7月將結合花藝古文旻、油漆裝潢吳將、家具木工鄭欽豪、公益控之邱瑋、配管暖氣張翔舜、汽車板金黃柏淵、造園景觀姜道宏8位跨領域的技職國手活化偏鄉校園,除了活化校園老舊閒置空間,還會和6個高職科系合作,學生可以發揮縮學設置智慧燈光防校園死角、修繕校園、園藝布置等,讓專題實作課程不再侷限於課堂之上。

今年參與計畫的平面設計國手黃于貞表示,不管是哪一個領域的國手都很少有跨領域的合作機會,自己高職3年、大學4年學的都是平面設計,很少接觸這樣的活動,但不管在就業或是社會上跨領域合作都是很常見的,知道各個領域的人在做什麼事非常重要;黃于貞也認為,自己覺得相對於普通大學,職業教育關注社會的成分較少,因此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社會大眾了解,技職也可以和社會產生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