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借屍還魂」 吳林罔腰81歲姪女還原當年…借體還魂

吳林罔腰姪女吳蜜桂表示她相信四嬸的故事確有其事。(記者林國賢攝)

吳林罔腰姪女吳蜜桂表示她相信四嬸的故事確有其事。(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10 12: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金門少女朱秀華借麥寮鄉婦女吳林罔腰還魂,隨著吳林罔腰入土,流傳60年借體還魂傳奇故事劃下句點;家屬表示,吳林罔腰當時還留有一口氣,所以應該是「借體還魂」非「借屍還魂」。

81歲、吳林罔腰姪女吳蜜桂表示,當時她四叔吳秋得在台西鄉外海的海豐島從事工程,四嬸吳林罔腰是家庭主婦,那時候四叔下工回到麥寮,常有人發現有個少女陪在旁,但四叔與家人都沒有看到,回家後四嬸就會身體不適。

後來,四嬸病情加重,當時已經氣弱遊絲,家人本已做好心理準備,四嬸卻突然甦醒過來,卻完全不認識身旁家人,還稱婆婆「阿婆」,還有濃濃金門口音,當時並沒有完成斷氣,所以應該是借體還魂。

吳蜜桂說,四嬸醒來後好像變一個人,從原來不識字變成識字,開始茹素,雖然如此,她就像一個鄰家長輩待人和氣,大家不會避談這件事,但也不會刻意宣傳,這個故事只是警世善惡有報,為善長樂。

吳林罔腰今天出殯,場面莊嚴。(記者林國賢攝)

吳林罔腰今天出殯,場面莊嚴。(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