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 匯集台灣從海到山植物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種植近百種台灣在地植物。(建設局提供)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種植近百種台灣在地植物。(建設局提供)

2018/06/10 11: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在后里森林園區規劃大型的地景設計,園區從西向東,栽植台灣從低海拔到高海拔的近百種在地植物,展區就是台灣植物的縮影,遊客不必上山下海,就能來一趟台灣植物饗宴之旅。

建設局表示,后里森林園區地景設計是想像當我們從台中海邊向雪山方向移動,路上會看到的植物;靠近出海口的植物,枝葉比較細長或表皮長得像仙人掌,隨著慢慢靠近田野、山丘,植物開始變得鮮豔、枝繁葉茂,植物也不斷變高,葉子變闊、變密;進入台灣高山地帶後,植物倏忽開始拔高,高聳的神木常在雲霧山嵐間矗立著,像是山岳的門神。

因此,園區西側是出海口常見的植物,像是藺草、蘆葦及金絲草;再往東走,進入海拔500公尺內的榕楠林帶,狼尾草、戀風草之類的植物慢慢出現。繼續向東走是1000公尺左右的楠儲林帶,除了香楠、楓香之外,還可以見到大量的蕨類植物。

接著再往東走就是1500到2500公尺之間的櫟林帶,這裡有些嬌小的阿里山油菊、細葉杜鵑等,以及高大的紅檜、香杉;最後在園區的最東邊,則是2500至3000公尺間的霧林帶,這裡是屬於二葉松、五葉松、雲杉、箭竹等的地盤。

建設局表示,后里森林園區除了豐富的展館與國際展區,整個地面就像一個小小台灣,從海到山的植物地景縮影,近百種植物等待民眾發現與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