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籍貨輪金門海域擱淺 傍晚脫困18船員均安

香港籍「康平」貨船,原定由廈門港出發前往泉州圍頭港,今天下午被發現一度擱淺於金門北碇海域。(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香港籍「康平」貨船,原定由廈門港出發前往泉州圍頭港,今天下午被發現一度擱淺於金門北碇海域。(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2018/06/09 21: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交通部航港局表示,1艘5275噸的香港籍「康平」貨船,原定由廈門港出發前往泉州圍頭港,今天下午被發現擱淺於金門北碇東南方海域,金門海巡隊據報第1時間前往救援,船上18名船員均安,幸好船隻在傍晚脫困,續往泉州。

金門縣港務台今天下午3時40分接獲雷達站通報,指香港籍「康平」貨船於金門北碇海域東南方1浬處的海域擱淺,金門海巡隊立即派遣PP10039艇馳援。另一方面,台北任務管制中心也通知中方,派出東海救113號趕往協助拖救。

傍晚傳來好消息,117公尺長、5275噸的「康平」輪終於自行脫困成功,船員18名平安無恙,船隻約於5時20分離開金門海域。

3月31日,1艘中國貨輪「遠泰789」同樣在金門北碇海域觸礁擱淺,「躺」了57天才由船東拖走,今天再傳貨輪擱淺,航港單位都捏了一把冷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