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一所學校退場? 亞太學院董事會決議「停辦」

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校長陸續閃辭後,董事會宣布在今年7月31日停辦。(資料照)

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校長陸續閃辭後,董事會宣布在今年7月31日停辦。(資料照)

2018/06/09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校長陸續閃辭後,董事會宣布在今年7月31日停辦。但校內教師的欠薪問題尚未解決,高教工會準備在明天(10日)到教育部進行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前天(7日)做出停辦決議,但目前會議紀錄還沒有送達教育部。

楊玉惠指出,宣布停辦後教育部將介入校方協助完成相關程序,包括輔導學生轉學或原校畢業,教師部分則協商給予優退。不過,董事會目前連教師5月份的薪水都發不出來,動用設校基金3000多萬元,恐怕也無法支撐,有待進一步討論。

少子化浪潮來襲,教育部近期評估有8校被列入轉型輔導名單。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已宣布停辦,今年高雄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也已宣布停辦。教育部指出,未來10年內大專院校新生人數將減少9萬多人,更多學校將面臨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